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构职能 / 机关职能

市商务局主要工作职责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1-03-1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1、贯彻执行国家、省关于国内外贸易和国际经济合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对外经济合作、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趋势和流通体制改革并提出建议。
    2、负责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推动流通标准化和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
    3、拟订全市贸易发展规划,促进城乡市场发展,推进农村市场和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组织实施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
    4、承担牵头协调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的责任,拟订全市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完善全市电子商务体系建设,推动电子商务的应用和发展。
    5、承担组织实施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的责任,负责建立健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管理机制,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商品供求状况。
    6、拟订全市对外贸易发展规划,推进全市对外贸易发展体系和新业态建设.
    7、牵头拟订全市服务贸易发展规划并开展相关工作,推动服务外包平台建设。
    8、拟订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规划和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联系抚顺异地商会和异地抚顺商会、行业协会、企业联合会。
    9、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区域经济合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区域经济合作的政策措施,推进区域经济合作和经济技术交流工作。
    10、指导全市外商投资工作。
    11、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