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兔年消费节开启新春消费盛宴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1-2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兔年春节即将到来,1月15日,抚顺迎新消费节活动拉开帷幕,推动优惠实惠倾力发放,助力消费复苏,同时让市民在节日消费中感受家乡魅力。

消费节活动将持续两个月时间,以“千企万店送优惠、大街小巷迎团圆”为切入点,贯穿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通过“新年新气象,新春新生活”“惠购双节,品味抚顺”“丰富夜生活,点亮你和我”等六项主题活动,广泛吸引市场主体和消费者参与。

抚顺市各县区同步举办主题鲜明的配套活动。在望花区主办的“抚顺国风民俗年味节暨望花区迎新消费节”活动现场,非遗文化传承人代表现场展示书法、剪纸、煤精雕刻等传统技艺,书画家们现场写春联、送福字,还有灯展、画展等喜闻乐见的活动项目,受到了消费者的热情围观和欢迎。市民耿雪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购买年货的时候,还能让孩子欣赏到非遗手工艺品,感受浓浓年味,这种购物体验非常好。”

与消费节同步启动的还有第三届电商直播节暨“2023抚顺网上年货节”。电商直播节以“直播启运好物 欢度福顺佳年”为主题,旨在以电商直播等新业态新模式为引领,促进线上线下消费深度融合,激发消费活力。目前已有20余家企业参加到网上年货节活动中来。

抚顺市商务局还组织四区三县及电商直播基地与快手、抖音等各大知名直播平台深度合作,开展“辽宁快手家乡好物节”“辽宁抖音家乡年货节”“乡村振兴带货专场”“跨境电商进口商品仓播”和冰雪体育旅游、非遗文化传承等系列主题直播活动,集中展销名优特产年货商品,展示传统年俗文化。活动期间推出“品牌日”“品类日”等多种形式的促销活动,为广大城乡居民提供便捷实惠的消费新体验,丰富节日市场供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