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开展外贸企业走访调研 争取进出口首季“开门红”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2-08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及市“万人进万企”实现新突破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扣首季“开门红”目标,接续实施“万人进万企”活动,走出机关,挺进一线,精准对接政策需求,解决企业困难问题。2月7日,市商务局局长刘铁带领有关科室同志,赴我市重点外贸企业走访调研,主动上门送政策、送服务,调研企业一月份,预判一季度进出口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抚顺鑫星新材料、抚顺顺特化工、抚顺联宇蜡业三家外贸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企业向调研组介绍了公司的经营情况、去年以来外贸出口情况以及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企业反馈的贷款难、市场价格波动大等问题进行解答和记录并向企业介绍了出口信用保险、辽贸贷等外贸和金融政策。特别是针对省厅组织的重点国际展会向企业做了宣传,企业可以得到展位费100%的政策扶持,开拓国际市场,增强企业增加进出口信心

通过本次调研,进一步了解了我市外贸企业的发展现状,主要产业的国际市场情况;知晓企业在实际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深了与企业的沟通,拉近了与企业之的距离,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助力企业稳产增产,推动企业加快建设,确保实现进出口一季度“开门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