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召开涉外安全工作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2-1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切实保护我市境外人员和企业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2023年2月17日,市外办在商务局大会议室举办涉外安全工作培训会议,邀请省外办涉外管理处四级调研员姜正鹏授课,各县区、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教育局、公安局、文旅局、国资委、安全局、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等单位分管外事工作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议,共计43人。

近年来,随着我市对外开放不断深入,民间对外交往日益密切,企业、机构和人员“走出去”的步伐明显加快,涉我市的领事保护、涉外事(案)件日益增多。2022年,高效、稳妥地处理了我市公民在海外突发疾病、意外事故、遇险求助、违法犯罪等各类涉外事(案)件16起。

此次涉外安全工作培训专业性、系统性、操作性强,涉及领事保护等方面。细致讲解了领事保护工作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并列举大量涉外事(案)件实例,使各地区各部门在工作中有了政策遵循,在处理事件过程中有了实践经验的指导,提高了切实维护好我公民和企业在外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的能力。让我们既要做到防患于未然,又要稳妥合理合法处置好各类事(案)件,从而确保地方涉外安全稳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