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抚顺市:成功签约近百亿项目,喜迎首季“开门红”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3-01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2月27日,抚顺高新区管委会与江苏三木集团举行65万吨苯酚丙酮一体化产业链项目签约仪式。省政府副秘书长孙嘉峰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书记来鹤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江苏三木集团主要从事合成树脂、溶剂、精细化工原料等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的多元化企业。此次落地抚顺高新区的65万吨/年苯酚丙酮、50万吨/年双酚A及20万吨/年聚碳酸酯项目总投资86.8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支撑抚顺高新区快速发展,对抚顺市化工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具有重大牵动作用。

孙嘉峰代表省政府对双方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表示,江苏三木集团是涂料行业的龙头企业,具有人才、技术、资金、管理等方面优势;抚顺有着良好的工业基础,门类齐全、资源丰富,是化工能源保障基地。双方要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持续扩大产业链招商成果,不断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共同推进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务实合作,实现双方资源优势互补、共赢发展,为抚顺石化产业转型升级,辽宁石化产业链延伸注入新动能,以超常规举措打一场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

高键在致辞中对苯酚丙酮一体化产业链项目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对推动项目建设给予大力支持的省领导和省直部门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审议通过了《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向全省发出了动员令、任务书。这次项目签约正当其时、恰逢其势,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大抓项目”鲜明导向,进一步强化市场观念、服务意识,以最优环境、最好服务回报企业家信任,地企深度融合、携手前进,为推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抚顺力量。 

江苏三木集团董事长刘洪林对辽宁省委、省政府和抚顺市委、市政府给予三木集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集团发展和此次项目建设的相关情况。他说,抚顺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石化产业基础雄厚、前景广阔,对在抚顺高新区投资兴业充满信心。接下来,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争取项目早日投产,为抚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副市长王金华主持签约仪式,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