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积极推进与波兰开展商贸交流合作及友好城市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3-0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2023年3月4日,经我局国际交流科联系,波兰华人青年联合会秘书长、波中贸易商会副会长、中东欧国家-中国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周丹女士一行两人来抚顺访问,就未来推进抚顺与波兰方面的交流合作与我局进行了会谈。副局长胡金纯、副局长兼外办主任李木子会见了周丹一行。

波兰华人青年联合会是由旅波有为青年华人华侨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民间组织,现有会员400多人,是波兰华人商协会中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以青年人为主体的协会,是会员及会员企业涵盖范围最广的协会,也是“欧洲华人青年联合总会”的成员。中东欧-中国进出口商协会是在“16+1”框架的大背景下创立的、在波兰最高法院依法注册的国际社团组织,成员来自波兰、中国及中东欧国家的企业及个人,至今仅波兰的会员企业有一百余家,汇集了波兰展览、建筑、金融、地产、农业、旅游、医药、贸易、教育等各个领域。做为上述机构负责人,周丹女士多次到访辽宁,与辽宁省贸促会、营口市政府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会谈中,胡金纯副局长向周丹一行详细介绍了抚顺商贸情况,特别是蜡制品生产及出口规模依托优势,积极探讨与波兰方面寻求蜡制品出口、琥珀产业对接等方面的合作。副局长、外办主任李木子表示非常欢迎周丹一行来访,我们与贵会建立了联系,此次来访进一步密切了双方关系。基于过去抚顺市与波兰城市的交流情况,希望今后加大对波兰工作力度,寻求与波兰地方政府建立友好城市关系,通过开展商贸合作、人文交流等扩大抚顺市对外开放,促进更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周丹女士非常感谢局领导周末安排会面,通过局领导的介绍,加深了对抚顺的印象,今后愿意就经贸合作和友好城市建设方面做进一步努力。她表示,回波兰后将专程拜访相关城市,落实有关与抚顺结好工作。

 3月5日上午,在副局长胡金纯陪同下,周丹一行来到壹山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参观考察,了解企业对外发展情况和进出口业务,双方就未来推动抚顺产品销往波兰和欧洲市场进行了深入探讨。

2019年以来我局持续保持与国外友好城市、各商协会、友好人士及友好组织之间的联系,通过借助友城平台发布宣传抚顺市情、开展线上视频会议、以市领导名义互致亲笔信方式庆祝结好周年纪念、搭建高层领导对话机制等等举措,巩固深化了与德国格拉德贝克市、芬兰科科拉市、日本磐城市、土耳其阿拉尼亚市、韩国金泉市、昌原市等友好城市之间的关系。同时,借助国外驻沈阳总领馆、各商协会平台,广泛深入的与欧洲企业开展交流,挖掘合作机会,推动抚顺与欧洲的经贸合作进一步向纵深发展,扎扎实实为实现三年新突破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