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辽宁省首届“辽菜师傅”大赛抚顺选手载誉归来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3-09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扩大辽菜的影响力,培养辽菜高技能人才,传承创新辽菜,全力打造辽菜品牌,促进辽宁餐饮消费。由省商务厅主办的辽宁省首届“辽菜师傅”大赛、“辽宁省美食街”“辽宁省小吃名店”评选活动于2023年3月2日-3日在辽阳市隆重举办,省商务厅副厅长郭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来自全省14个市及沈抚示范区纷纷派出优秀选手参赛,现场制作了辽菜名菜和辽宁名小吃。同时,采取汇报答辩的方式,由各市商务局对推荐参评的本地区美食街和小吃名店进行汇报答辩,最终由专家详审评选出“金牌辽菜师傅”和“辽菜师傅”,并评审认定一批“辽宁美食街”和“辽宁小吃名店”。

3月7日,评选结果揭晓:我市推荐的王敬业师傅、张恒师傅获评“金牌辽菜师傅”称号;韩涛师傅、寇连军师傅获评“辽菜师傅”称号。抚顺新抚区海福记旺运麻辣拌、抚顺顺城区久度里烧烤店、抚顺新抚小不点烧烤店、抚顺杨林小骨头烤串店、抚顺顺城区五十中小肉串店等5家餐饮单位获评“辽宁小吃名店”。相关荣誉有效期为3年。公示时间为2023年3月7日—3月13日。

餐饮是永恒的朝阳产业,辽菜是中国烹坛的耀眼新星。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积极倡导、组织抚顺辽菜名厨大赛、抚顺特色小吃大赛等一系列促消费活动,为餐饮从业人员提供平台,切磋辽菜烹饪心得;培养高技能烹饪行业队伍、青年辽菜师傅,充分发挥餐饮业促进消费的重要作用,持续为我市餐饮业发展注入活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