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同心协力谋发展 外事助企开新篇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3-16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近日,抚顺汗王醉酒业有限公司专程来访我局,对我局及时高效为其提前制作APEC商旅卡表达谢意。近期,该企业急需赴韩国处理库存,否则会有不小的损失。得知此事后,我局国际交流科第一时间上报省外办,与省外办、外交部密切沟通,站在企业角度积极申请,最终该企业在计划时间内拿到APEC商旅卡,及时赴韩,企业利益得到了保障。

2022年我局成立外事“助企纾困”专班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外事部门政策功能、平台功能、信息功能和渠道功能,在分管领导带领下,我局国际交流科深入抚挖重工、辽宁咏和医药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广泛开展问需调研,切实找准企业所需、所想、所难,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问题,送政策到企业,把APEC卡办理惠企政策讲实、讲准、讲好,切实助力企业“走出去”开展国际化经营。去年11月,我局组织了15家抚顺民营企业参加辽宁省外办举办的“抚顺专场”线上培训会议,使更多企业了解商旅卡的便利,此举得到了广大企业的欢迎和省外办的支持与肯定。2019年以来,共为14家民营企业、27人办理了APEC商旅卡,其中11人已完成出卡,其余正在制作中。新的一年开始,随着国际、国内疫情形势放缓,我将进一步加大APEC商旅卡宣传力度,深入贯彻落实辽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部署要求,继续深入企业、服务企业,为加快实现商务领域全面振兴新突破开好局起好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