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俄投贸会开启抚顺对俄贸易新篇章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10-31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10月23-24日,由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商务厅、省外事办承办的中俄地方投资发展与贸易合作大会(简称“中俄投贸会”)在辽宁友谊宾馆举办,我市35户企业参加本次贸易洽谈对接活动。此次大会得到抚顺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市委书记来鹤、市长高键、副市长李超应邀参加了大会有关活动,并积极协助企业推介洽谈。

大会现场,多名与会的中外嘉宾在我市“山水胜地 工业重镇”的宣传展板前驻足观看,对我市化工产业和装备制造能力给予高度赞扬。

期间,我市参会企业与俄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抚顺炭素公司与米格速达国际物流公司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抚顺华瑞化工公司与TSENTR ENERGOSEVICE、Helium24公司等洽谈产品代理事项,闪耀(辽宁)国际公司与俄方贸易公司就卫生用品、纸尿裤等产品代理进行深入洽谈。抚顺大官陶瓷公司、壹山科技公司带到现场的陶瓷工艺品、蜡烛工艺品也吸引了与会嘉宾的一众目光,留下深刻印象也将为今后合作创造机会。

本次中俄投贸会,我市企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抚顺炭素公司等5户企业与俄方签订贸易意向合同额超500万元。下一步,市商务局将以此次中俄投贸会为契机,为企业打造对俄贸易新桥梁,积极协助企业推进洽谈成果,扩大对俄贸易规模,开启抚顺对俄贸易新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