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商务领域消防安全培训暨餐饮行业燃气安全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11-14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宁夏银川“6·21”燃气爆炸事故经验教训,增强商务领域工作人员餐饮燃气安全检查工作技能,特别是涉及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检查知识,市商务局于11月10日组织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业务人员、县区安全员和重点餐饮企业负责人等召开全市商务领域消防安全培训暨餐饮行业燃气安全培训会议,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各县区设置分会场。

会议邀请消防安全专家和燃气安全专家分别对两个领域专业知识进行解读。重点围绕近些年出现的消防及燃气安全事故案例引发的思考,对餐饮行业燃气使用安全知识、安全风险辨识、隐患排查、器具执行标准及安全操作和应急处置能力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从专业技术角度,帮大家补知识,增技能,提升了商务主管部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能力,强化了餐饮行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思想认识。

会议由副局长张勇主持,并对餐饮领域燃气安全工作提出了下一步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二是要进一步摸清本地区餐饮燃气用户底数;三是对于餐饮行业燃气用户进行再排查、再整改;四是加强开展联合检查工作力度。他强调,虽然我省燃气安全工作位于前列,但整治工作仍然任重道远,对问题多发的重点企业、关键环节,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后的成果经得起检验,将餐饮燃气安全工作落细、落实。

 

 

                                       市商务局

                                                                    2023年11月14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