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 全力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4-02-26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按照省、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工作安排部署,全市商务系统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咬定目标任务。加强前瞻性思考、全面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深入一线、真抓实干、细化举措。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以超常规的工作举措,坚韧不拔的顽强意志,拼抢争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推动商务工作实现新突破。

一、多措并举促消费

市商务局春节期间组织各类市场主体开展节庆专题促消费活动60余项。一是依托大型商业综合体,打造节日商圈。以新抚万达广场、百货大楼、顺城万达广场、双燕超市、新隆嘉超市等为中心,开展新春促销活动,营造消费氛围。二是营造体验式消费推进商旅文体、线上线下融合。借助“三块石冰雪嘉年华”“抚顺网上年货节”和“2024年货大集”等活动,组织本土农特产品销售企业和餐饮企业开展促销活动。举办2024抚顺东林路“回家过年”主题灯光秀,以文旅活动拉动消费。三是举办2024抚顺暖冬消费季大型活动,实现多业态联动。暖冬消费季由30余项活动组成,包括中国石油抚顺销售分公司、抚顺苏宁易购、汇龙家电等限上企业在内的多家大型商贸企业参加,范围覆盖油品、家电、美食、日用等方面。四是实施消费激励政策。研究落实省政府推动经济稳中求进若干政策举措,谋划制定抚顺市促消费相关政策措施。五是开展市场主体培育,确定全年达限纳统预期目标并初步制定进度计划,向各县区提供升限目标企业名单。

二、驰而不息抓招商

一是精心组织,开展主题“请进来”活动。精心策划举办了“在抚外来投资企业迎新春茶话会”和“在外抚顺籍企业家迎新春茶话”,对贡献突出的于外企业进行表彰。二是以商招商,“走出去”积极推进项目。市政府领导带队赴江苏宜兴、台州等地开展小团组招商,分别与三木集团、特力环保、乐普药业,开展产业链招商。三是强化服务,大项目骨干作用发挥明显。持续推进属地化项目包保,为项目审批提供一站式服务。四是完善机制,进一步夯实招商引资工作基础,研究制定《抚顺市2024年招商引资实施方案》《抚顺市招商引资“赛马”活动方案》《抚顺市招商专班组建方案》,围绕组建产业招商专班、对接龙头企业等一系列重点工作进行安排,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工作流程和奖惩制度,为下一步工作打牢基础。

三、全力以赴稳外贸

一是组织外贸企业参加日本成衣精品采购等展洽活动,为企业多元化开拓国际市场搭建平台二是外贸主体队伍培育。以规上工业企业、外经外资企业为重点,逐户摸底排查,确定培育的目标对象。三是强化外贸企业调研服务外贸企业服务全覆盖,重点做好千万元以上企业的调研工作。


附件下载: